九叶百合(W号看置顶)

【蘭霆】王不见王

CP:凌蘭X乔霆,但是是乔霆单恋,凌蘭和李蘭枫HE,凌蘭和乔霆BE。

背景:凌蘭和李蘭枫(李慕澜)结婚后。

私设:乔霆成为了第三元帅,一生未娶。


梗来自 @猎杀天狼星  ⃒⃘⃤ ,但是有所改动,凌蘭没有成为第一元帅。


标题来自《栖凰》:非黄泉路上,此生王不见王。


OOC。全文2.3k+。


以上全部接受再往下看————




0.


  “乔元帅,听闻您还没有娶妻吗?”


  乔霆瞥了一眼蜂拥而至的记者们,看着那个有些生涩的、怯弱的新人记者,更加头疼了。


  这种八卦问题是真的——


  乔霆下意识多看了一眼那个女记者,对方澄澈的眼让他有一瞬间的恍惚。


  就像是,凌蘭。


  让他这一辈子,永远都追不上的人。


  “我这一辈子,都会奉献给联邦。所以,我不会娶妻生子。”他算是心软地回答了那个女记者,然后漫步离开。他的贴身护卫把人潮挤开,给他开拓出了一条路,只是这条路上,除了他自己外再没有他人陪伴。


  走到尽头,乔霆在会议室看到了眼熟的女人,她长得人畜无害,但是眼神依旧如军校那时冰冷和淡漠。


  就好像没有任何人能走进她的心里。


  “李蘭枫呢?”乔霆对那场旷世婚礼心知肚明,也知道李家大公子李慕澜正是那个阴险卑鄙的,跟在凌蘭身侧的军师李蘭枫。


  既然是左膀右臂,又是正儿八经的夫妻,李蘭枫那个性格还那么扭曲,占有欲那么强,怎么会不跟在凌蘭身侧。


  凌蘭随意地翘着二郎腿,端起了秘书沏的茶,表情一贯的清冷:“他去找李家家主商议一些事情去了。也当是回门。”


  等她放下茶杯后,乔霆才坐下,跟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人隔着桌子遥遥对望。


  “刚刚你回应的那个问题……”似乎是感觉到气氛不怎么对劲,凌蘭突然换了话题,语气里隐约带着点兴味,“你不是喜欢李音菲吗?”


  那番义正言辞的话语还真的让人难以把他和军校里不可一世的“凌霄第二”联系起来。

  

        乔霆捏住茶杯的手指微微一紧,转而轻笑一声:“年少时不懂事的初恋而已,已经变成过去式了。”


  “还真是薄情啊。”凌蘭随口调侃了一句,然后正色表示,“但是联邦有你这样全心全意付出的元帅,也算是幸事。”


  乔霆垂下眸子,没去看凌蘭,只是默默地喝着茶。


  等到最后商议完成,乔霆才终于看着凌蘭的背影,抿了抿唇。


  其实也没有那么无私。他也有喜欢的人,只是没有人知道这件事,包括被爱的本人。


  他只是,太清楚自己在痴心妄想罢了。

1.


  年少的时候,总归是血气方刚,觉得要争一口气,要压过凌蘭,所以他不断地往上爬,不断地努力,结果只能看到对方越来越远的背影。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凌蘭成了他的一种执念,占据他心中越来越大的份额,以至于到最后他一转身,发现自己竟然除了凌蘭谁也看不见。


  就连本来让他疯狂仰慕的李音菲也退出了他心中第一的位置,不知道排到了什么地方去。


  刚开始的时候,这件事让他很恐慌,因为凌蘭是一个男人,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个直男。喜欢上凌蘭这件事,完完全全在碾压他的三观和自我认知。


  那一段时间,为了平衡自己的心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他拼了命在前线杀敌,仿佛一个不需要思想的机器人。但是每当他休息,一个人在安静的封闭环境里待着的时候,那张他拼命想遗忘的脸,那些相处的过去就仿佛报复一样疯狂地涌出来。


  意识到他不对劲的上司把他叫出去单独谈了一次。


  “我不知道你在烦心什么,但是逃避是没有用的,等你在前线待够三年,你就回去吧,去直面那些事情。”


  然后他选择回到了联邦,却听到了凌蘭生死不明的消息。


  周围人窃窃私语,都觉得那个少年英才被老天嫉妒才会九死一生,说是存疑,但实际上怕是回不来了。


  乔霆一个人坐在自己的房间里,一夜未眠。


  原来大悲大痛的时候,人的生命真的可以暂停。

2.


  “凌太子活着回来了!”

  “凌太子一统了无序地带和混乱地带!”

  “凌太子跟第一元帅谈判了三天三夜!”


  伴随着凌蘭的归来,混乱的消息堆叠在乔霆的耳边。


  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心脏活了过来。那个不可一世的男人,战胜了命运,带着新的功绩、新的传奇回归了。


  那自己也要加油了。第三元帅对自己期待很高,随着一年年战争和政界疯狂的磨炼,他的心性也越来越适合继任对方的位置了。


  再努力努力,是不是就能够到他的背影了?乔霆默默握住了自己的拳头,原先黯淡的眼中再一次燃烧起了明亮的光。


  他之前在兵城欠了凌蘭的人情正好可以用来作为理由跟凌蘭联系,只要——只要他可以站到世界的高层,就算不是最尖端也没关系。他想要——再一次拥有站在凌蘭对面的资格。


  从下定决心开始,乔霆发了狠地磋磨自己,甚至达到了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级别。那样一个遥远的目标,必须要全心全意地投入才有可能达成。只要再过几年就好了,再等他几年——


  但是继任第三元帅身份的那一天,凌蘭宣布了和李家第一顺位继承人李慕澜的婚事。


  怎么可能呢?已经触碰到联邦最核心圈的乔霆很清楚,那位李家大公子常年避世不出,据说天赋不好,身体也很差劲,这样的金丝雀究竟是怎么跟凌蘭扯上关系的?


  虽然苦思冥想都找不到理由,虽然一点都不想接受这件事,但是当凌蘭来到自己的办公室,把那张请柬放到桌面上的时候,他还是接下了。


  他没办法对着凌蘭那张让他朝思暮想了那么多年的脸说出拒绝的字眼。


  他是疯了。他居然有一天要去参加凌蘭和其他人的婚礼。老天爷似乎在嘲笑他,嘲笑他痴心妄想,军校的时候赢不过凌蘭,努力爬上高位后还是一场空。


  他多想撕了那张请柬,但是最后也只是凝视着上面烫金的名字,捂住了脸。


3.


  李慕澜就是李蘭枫,凌蘭实际上是女性。而且李慕澜那张脸蛋刚好是李音菲整容的模板,他比李音菲长得更完美,更让人迷恋。


  如果是军校的他,必然对那张脸更加震惊,但是现在的他只是茫然地看着穿着女士制服的凌蘭。一时间也不知道是可叹自己输给了一位女性,还是为自己永远不可能成为凌蘭身边的人感到绝望。


  周围的人都在惊叹和沉溺于那张精绝天伦的脸,而乔霆却和李慕澜对上了视线。


  李慕澜,或者说李蘭枫,他的目光遥遥地穿过人潮,落在偏桌的自己身上,嘴巴一张一合,唇角微微勾起嘲讽的弧度。


  乔霆看清楚了。


  李蘭枫说的是:她是我的。


4.


  乔霆走到了窗边,俯瞰了一眼,就看到李蘭枫从车上冲了下来,直直地扑进了刚刚离开的凌蘭怀中。周围摄像机的闪光灯闪烁,落在那对璧人身上。


  他只是默默放下了窗帘。


5.后记


  历史书上明明白白写着——乔霆,曾任联邦第三元帅之位,皇级机甲师,一生未嫁娶

——————END——————

不得不说,凌蘭X乔霆是真的香,但是磕这对cp绝对是被饿死的结局。

评论(17)
热度(12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九叶百合(W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